往期活动 往期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往期活动发布时间:2020-06-29 09:37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精神和落实区委区政府“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要求,形成全民终身学习浓厚氛围。2019年11月7日-11月13日,金牛区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强区”为主题开展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通过各类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积极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氛围,助推我区学习型城市的建设。
      活动周启动仪式:11月8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新金牛公园隆重举行了“金牛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社区教育成果展”。
      活动周时间:2019年11月7日—13日。
      活动开展情况:活动设有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全区15个街道,110个社区全体参与,共开展活动400余场,共计26400余人次参与活动周。开展了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牛区教育政策主题宣传、手工创意等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2019年11月8日在金牛区新金牛公园设立主会场,举办主题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强区“的启动仪式。同时,在11月7日-13日,金牛区15个街道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面向市民,开展各自领域的社区教育培训服务活动;各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工作站)围绕金牛区社区教育品牌化建设,面向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婴幼儿、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开展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形式又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特色性的专题学习活动;金牛区老年大学、金牛区早期教育学院、金牛区市民双创学院、金牛区市民摄影学院等特色项目也积极开展了各种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成效:在金牛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免费向市民发放上千份有关终身学习和技能培训的宣传资料,共开展活动400余场,有26400余人次参加。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专业、实践性强,绝大多数街道(社区)开展的活动更是贴近群众生活,在满足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提升了社区居民知识素养的同时,更是在全区营造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使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图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