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返回完整页面
2018年成都市学习型社区——西华街道兴盛世家社区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发布时间:2020-06-24 14:21阅读:

      兴盛世家社区社区教育工作站高度重视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建章立制,引导辖区居民热爱学习的兴趣和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立足自身实际,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学习生活质量。
      兴盛世家社区社区教育工作站根据不同年龄段居民的喜好,组织开展了中老年喜欢的舞蹈、太极剑、太极拳、合唱6门,400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针对辖区青少年充分利用辖区内的中小学及培训机构,开展丰富的青少年课外活动。开设4点半乐园、“社区雏鹰”等青少年主题活动,2000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同时开展各类公益讲座(每月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每月开展一次居民故事会)、定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每月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各一次(全年12次),每月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和党员志愿者活动各一次(全年开展共24次)。每年8000余名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居民对社区教育的知晓率达82%、参与率达85%、满意率达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