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返回完整页面
2019年成都市学习型社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发布时间:2020-06-24 11:24阅读:
 
      新桥社区根据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团队、学习型家庭建设工作,为社区居民营造浓厚、舒适的学习环境。
      一、建立社区学习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的引导。要带动居民学习,社区居委会干部首先要做好学习表率,社区学习小组要真正成为学习模范组。因此,社区坚持每周召开社区工作会,在会上社区领导干部开展讲学、评学制度,使领导干部学习走在前列,落到实处,使社区学习有领导、有组织地开展。
      二、培育学习型家庭示范点,以点带面,营造人人学习的氛围。
      三、完善学习阵地,使学者有其所。新桥社区建立起社区图书室,向群众免费开放。目前有藏书2500多册,内容涉及了文学、科学、哲学、艺术等方面,基本能够满足居民的学习需求。
      四、建立社区公民道德教育基地。不定期举办科普、法律、卫生等各类培训讲座10余次,参与群众300余人次。
      五、建立百姓故事会讲坛。社区每月固定开展一次活动,内容涉及民间习俗、区域文化、社区大人等,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六、建设文化、科普宣传栏。目前我社区在各居民小区、院落共建立8个大型的学习宣传栏,内容包括社区文明创建、科普、法律、消防等知识,并不定期更换旧内容,推出新内容,吸引群众参观学习。
     七、开展社区活动,开设常态课程。2019年度新桥社区开设摄影培训、太极培训课、旅游英语培训、瑜伽培训课程四门常态课程,有学员人数188人。同时,社区积极整合各类教育资源,举办文化、教育、科技、科普类讲座40余次,文体培训活动120余次,参与人数96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