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返回完整页面
2019年成都市学习型社区——金泉街道蜀西社区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发布时间:2020-06-24 11:25阅读:

      金泉街道蜀西社区建立了一站式服务站,有社区服务窗口、多功能室、青少年活动室、图书室、调解室、教育培训室、舞蹈室、电子阅览室等教学办公场地共500余平方米,并配有齐全的教学设备、文体广场健身器材,基本满足居民室内学习及室外健身需求。
      社区建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社区教育师资队伍,有专职教师5人,兼职教师8人;建有自主学习团队5个,参与人数200人;建有志愿者队伍4支,志愿者110名,达到常住人口的10﹪;开设有瑜伽、舞蹈、声乐、太极、走秀、柔力球6门常态化课程,年服务人次3000人次。 2016年,社区太极队获得金牛区“学习型团队”称号。
      在开展居民常态化课程的同时,社区积极整合各类教育资源,落实“文泽惠民”理念,发挥辖区现有企业的资源优势,将辖区的教育培训机构设为“文化教育志愿者指定服务点”,免费为居民提供各类专业性文化教育指导,拓展教育阵地。并与辖区内学校、企业、单位开展文艺活动、亲子活动、寒暑假“青少年“系列活动,社区居民活动的参与人数年达15000人次,参加社区教育活动的辖区青少年有500余人次,极大的丰富了广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社区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教学习活动,社区居民综合文明素质和小区院落文明程度得到了提升;社区居民对社区教育知晓率和满意率有了显著提高,均达70%以上;社区居民终身教育学习观念增强,居民参与学习人数逐年增加,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