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返回完整页面
2019年成都市学习型社区——凤凰山街道金韦社区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发布时间:2020-06-24 11:25阅读:

      金韦社区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习型社区建设为动力,以终身教育理念为先导,通过开展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团队、学习型家庭的评选工作,广泛深入的在社区宣传终身学习的理念,社区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7年成功创建了学习型社区和一个学习型团队。
      社区制定了社区教育三年规划,成立了学习型社区领导小组,建立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硬件设施配套齐全,文体活动场地环境优美,设有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去年增设了妇女儿童之家、法律之家等学习、活动场地的基础上,今年又加强阵地建设,新增了游凤园和乐舞园两处场地;协助街道进行社区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社区教育每期(一年两期)开展2门常态化课程:音乐、舞蹈培训等,每门每期12节课,每门课程辖区居民都踊跃参加,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年开展各类讲座、教育活动若干场,寒暑假开展的社区雏鹰公益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也得到各位家长和学生的好评;每年参与社区教育和学习活动的居民有2000多人次,社区居民对社区教育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分别达到了90%和30%以上,满意率达到了90%。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不足,提升水平,进一步发展社区教育,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促进更多的人和单位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中来,努力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不断推进金韦社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