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情满凤翔 元宵福长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开展元宵节活动
来源: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3-23 15:17阅读: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社区老人感受到传统节日喜庆热闹的氛围。2022年2月15日上午,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党员代表、部队代表、军嫂志愿者、院落骨干,开展了“情满凤翔 元宵福长”元宵节活动,与军民一起品汤圆、猜灯谜,欢度元宵佳节。
      一大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温情,大家聚在一起,井然有序分成几组开始包汤圆。辖区老人、部队代表和志愿者分工合作,揉面、放馅料,搓汤圆、煮汤圆,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功夫,桌上就摆满了一个个圆溜溜的汤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趁着煮汤圆的时候,大家开始猜灯谜活动。谜面有大家喜欢的字谜、人物谜、诗词、军事、影视,还有垃圾分类、防邪教、禁毒等知识内容,丰富多彩、妙趣横生。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社区老人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随后,志愿者们贴心的为大家端上煮好的汤圆,居民们边品尝边感慨,自己包的汤圆吃起来更香也更暖心!
      猜灯谜活动结束后,凤翔社区党委书记黄雅带着工作人员,亲手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了环卫工人、院落门卫、困难老人和居民手上。在元宵佳节之际,一份小小的汤圆,承载着节日的温暖和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浓浓温情与关爱。
      此次元宵节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让居民们更深层次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展现了浓浓邻里情,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居民群众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