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凤凰山街道金韦社区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来源: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08 14:23阅读:
为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9月27日,凤凰山街道金韦社区组织医疗专家队伍在沙河源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了“敬老、爱老、助老”免费体检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
      为了提高参检率,在活动前期,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邀请适龄老年人参加体检。
      体检现场,前来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热心搀扶陪伴体检,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填写并领取体检单,然后有序排队进入体检室。
      本次体检活动检查项目主要为量血压、抽血、打B超、视力检查等。体检现场,医生会根据居民的症状、服药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并对检测出有异常情况的老年人进行健康干预,指导老年人调整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
      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廖国华一行早早来到现场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平时生活情况。
      通过本次体检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促使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社区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怀,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打通了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