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开展“拥军爱党红色行·少年强身中国梦”主题活动
来源: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9 15:55阅读:
在暑期来临之际,为解决辖区部队官兵、居民子女托管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而又有意义的暑假。2021年7月7日上午,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依托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拥军爱党红色行·少年强身中国梦”主题活动,目的是对辖区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拥军爱党意识。此次主题活动共有辖区青少年儿童、部队官兵、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国防教育”“红色记忆”和“小小志愿者”三个部分。在国防教育基地里,青少年们一边听着军人叔叔的解说,一边毫不掩饰眼里对武器装备模型的喜爱,不时抚摸一下,心里也慢慢有了国家与军队的基本概念。为了进一步让孩子们感受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苦,在播放室里,孩子们观看了红色影片《中国共产党故事--淞沪战役动画版》。现场就影片剧情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国防教育基地体验结束后,凤翔社区晨汇党支部兼院落党支部书记、“五老”志愿者谢建华,带领青少年们回顾历史上的今天,向青少年们讲述了卢沟桥“七七事变”,希望辖区青少年能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活动最后,为了爱护辖区环境,青少年们充当小小志愿者,在炎炎夏日里和“五老”志愿者、军人叔叔们一起对院落小区和街面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他们身体力行地以实际行动来倡导身边的居民保护环境,为拥有一个绿色家园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