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开展幼儿园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2-02 11:25阅读:

      11月17日,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结合消防宣传和学习周活动,贯彻“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社区教育学校和凤翔社区邀请微型消防站进行综合减灾和消防知识讲座,对蓝天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进行培训。消防站的黄队长向师生和群众教授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常规的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各种小知识,还让师生、群众现场了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提高自救能力。
      消防大使黄队长给小朋友讲解遇到危险怎样逃生?怎样报警?并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演习,上午9:30分,在警报声响起之后,幼儿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掩注口鼻、弯腰前行、贴紧墙根迅速有序的撤离,在2分38秒内全校3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教学楼。紧接着消防大使进行了灭火器正确使用的演示及讲解,师生认真倾听,观看演示全过程,最后黄队长就本次演练做了总结。通过本次演练,使全校师生明白了,在发生火灾事件中要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才能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同时有效地增强了师生自护自救能力,为幼儿的健康幸福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