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街道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启动啦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6-30 16:28阅读:
为了保障老年群体生命财产安全,加强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守护老年人幸福平安晚年,6月29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委政治委员会、成都市司法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主办,成都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法律协会公益法律工作委员会、成都开发大学承办,成都市金牛区卫生健康局、金牛去教育局、茶店子街道办事处老年教育学校协办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街道新金牛公园正式启动,近200多名金牛区老年大学的学生包括我街道老年教育学校的学生及团队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由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司法局的老师们首先强调了全民防诈骗宣传的重要性,尤其是针对老年人上当受骗频率比较高,各街道老年教育学校及社区老年教学点要多做反诈知识宣传,各老年朋友要多参与学习,遇到问题,或者发生了问题要多咨询,并将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中,宣传给亲朋好友,宣传给周围的老年朋友们。尤其是老年朋友们在生活中经常可能遇到针对老年人健康问题形成的诈骗,现在还有小恩小惠陷阱、低价旅游等。
    本次活动在我街道举行,现场通过广告宣传、律师提供咨询的方式,吸引老年教育学校众多学生及老年团队参与,有效提升了我辖区居民防诈反诈技能,加强了老年人对自身财产安全的守护意识,切实增强了茶店子老年群体的安全感,助力幸福社区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