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街道开展 “共筑未保的墙•守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6-29 10:06阅读:
六月是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为了更好的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呼吁更多群众了解参与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伟大事业中,2022年6月24日,在金牛区民政局、金牛区社工总站的指导下,茶店子街道社工站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茶店子派出所、金牛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在新金牛公园开展了“共筑未保的墙·守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心理咨询师、民警、检察员、社工、志愿者等20余人组织宣传,吸引20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三个区域。在“守望少年”祈愿区,志愿者和活动参与者一起,把对未成年人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写在红飘带上,系在绳子上。高考学子写上“金榜题名”的诚挚心愿,年轻的父母为幼小的孩子写上“健康成长”的真挚寄语,也有祖辈为孙辈写下“前程似锦”的美好祝愿。那随风摇曳的红飘带,不止是对少年的守望,更是对祖国未来的祝福。
      在“法治宣传区”,由金牛区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茶店子派出所主要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通过有奖问答,向大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守护手印,呼吁大众参与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宏大事业中;通过“快乐出圈”互动游戏,鼓励小朋友们成为拥有美好品德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针对目前未成年人心理问题越来越普遍的现象,金牛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则开展了“曼陀罗”绘画、小物件心理投射等游戏,帮助家长和孩子正确面对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和烦恼,并教授家长部分心理疏导技巧,更好地为孩子心理健康护航指路。
      本次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不仅小朋友们玩得开心,有所收获,参与到这次活动中的家长也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并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未来会更加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这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灵活地向群众宣传了未保的重要性,提升了大众对未保的认识,有利于发动群众一起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