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同关爱·善健康”同善社区全民关爱健康节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6-17 16:42阅读:
同善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区”为宗旨,坚持“一核引领共治共享”理念,以“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为指导,以周边医疗资源及辖区各类资源为依托,联动社区、社会医疗资源共同关注社区居民生活诉求,为辖区居民与社区、机构、平台及社会资源之间搭建沟通、交流桥梁,形成常态化的“同善社区系列主题节”,以实际行动响应社区群众的医疗、健康等需求,6月16日,在黄忠文化广场开展“同善社区全民关爱健康节”活动。活动由同善社区主办,成都市武侯区众意社会服务中心承办,成都西区医院协办。
       活动开展前期先引进医疗资源,然后用贴海报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告知居民活动时间,让居民多多参与进来,此活动不仅采用义诊+咨询+互动的方式为同善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还特邀成都西区医院各科室主任医师、主任中医师现场进行面对面问诊,接受并解答社区居民的健康咨询,查看检测指标数据并分析,针对指标异常的可给予合理化的干预建议方案。
      上午九点由口腔打响了“开始的第一声”,随着就是儿科、心血管内科、老年内分泌代谢科、耳鼻咽喉科、普通外科、妇科、呼吸内科,不仅为许多居民进行了咨询与互动,现场还免费为老人测量血糖血压,老人看见后纷纷排队测量,以此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老人的积极参与使得我们“同关爱·善健康”同善社区全民关爱健康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同关爱·善健康”同善社区全民关爱健康节主题为主,传播了健康养生的生活理念,将科学的生活方式传播进居民的生活当中,为社区老年群体、社区居民,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服务,让居民加强对自身健康保健的关注度,从而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为老年人群与社区、机构、平台及社会资源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2022年“同关爱·善未来” 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发展项目进行了宣传,为后续的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