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街道开展 “爱在茶店子•救在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5-13 10:08阅读:
为增强茶店子街道社工站(室)工作人员及居民志愿服务队伍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对突发情况专业救援能力,促进社工站(室)服务群众专业能力提升,5月11日,由茶店子街道社工站主办,成都市创想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成都市金牛区新起点社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爱在茶店子·救在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在成都乐医家青少年素质拓展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徐蓉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左爱蓉老师作为辅讲嘉宾,20余名社区社工室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参加培训。
      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经验丰富的徐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经常可能遇到的烧烫伤、外伤流血、气道异物梗阻的救助技巧,运用医疗假人模型生动地为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增强学习效果,现场气氛十分活泼。
      心肺复苏术(简称CPR)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应急救护技能,主要是为了恢复患者自主呼吸和自主循环而采取的针对骤停的心脏和呼吸的救命技术。徐老师对此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救护前要确保自身安全,要牢记实施救助的步骤,一般情况按照“C-A-B”(Compressions、Airway、Breathing)的顺序,溺水情况下则按照“A-B-C”的顺序实施救护,切记3个“2”的操作频率,即“吹2秒、等2秒、胸外按压与呼吸30:2”,讲解完理论知识和操作要领,徐老师便亲身示范起来,并鼓励大家积极实践操作,大家积极的将理论用于实践,在医疗假人模型上认真的操作起来,检查、仰头、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恢复,整个流程基本操作无误,操作不规范的地方老师及时进行了更正,操作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既生动又实用的培训课,并将在生活中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本次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活动通过理论与实操结合、问与答结合的方式让社工站(室)工作人员及居民志愿者掌握了一门重要的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了辖区社工服务专业能力,真正将“爱”播撒在茶店子的每个角落,“救”传递到你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