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街道开展“防疫有我•专业同行”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4-28 11:34阅读:
为宣传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巩固防疫成果,提升社区居民志愿服务队伍防疫防护专业能力,凝聚志愿者力量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茶店子街道社工站于2022年4月27日,在茶店子街道四楼会议室开展了“防疫有我·专业同行”的志愿者培训,邀请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佳睿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辖区7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共34人参加。
      王老师分别从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和注意事项、手部消毒的方法和重要性、不同用途消毒水的配制比例、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的处理方法及防护服的穿脱流程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讲,生怕漏掉一个环节,在演示戴口罩和7步洗手法时,大家都跟着做了起来,通过实际操作来增强学习记忆。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地方,防护服是白衣天使的“战衣铠甲”,正确的穿脱防护服关系着每名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除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和院落居民志愿者也常常活跃在防疫一线,懂得更专业的防护措施能够帮助他们在防疫“战场”上更好的发挥作用。通过社区卫生院老师专业的演示,大家对防护服的穿脱流程有了全新的认识,面对如此繁琐的穿脱流程,大家也纷纷感叹医护人员的不易,心中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又增加了一分。
      志愿者任姐表示,今天学到了这些专业实用的防疫防护知识,回去后一定会向院落邻居、亲朋好友宣传,加强大家的防疫意识,巩固“全民抗疫”成果,自己也愿意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志愿精神和一己之力。
      活动最后,培训老师通过问答方式和现场人员互动,大家积极地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泼。
      本次防疫志愿者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实际操作、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参与人员学到了专业实用的防疫防护知识,提升了辖区居民志愿者及防疫相关人员的专业能力,为茶店子街道疫情防控统筹储备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