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街道育苗路社区开展社区文化教育项目“舞动双手 变叶为宝” 社区自然美育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1-11 15:00阅读:
大自然的产物是最好的艺术原料,自然物的再利用,更好的滋润孩子的好奇心与探索欲。冬天的最后一片落叶,让我们来给它赋予新的生命!2021年12月18日下午,育苗路社区的小朋友们,在茶店子街道育苗路社区办公室开展了一场“舞动双手 变叶为宝”社区自然美育活动。
      下午两点,难得的冬日暖阳天,孩子们准时来到活动地点。今天的活动主题是:树叶变变变。那树叶在哪里呢?小朋友们跟着今天的指导老师凡凡老师,来到社区办公室边的小广场,听凡凡老师讲解找什么样的树叶。
      孩子们一起在户外收集了各种各样的树叶,有红的、黄的、绿的……好看极了!带着这些漂亮的树叶,孩子们回到了社区办公室。凡凡老师利用PPT,跟孩子们讲解了树叶画的制作步骤,有三步:第一步:根据自己选择的树叶树叶,联想与想象,构思主题,勾画草稿;第二步:选择树叶,裁剪加工;第三步:粘贴制作,添加绘画,完成作品。
      讲解完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用收集到的这些各种形状、大小、颜色不同的树叶进行大胆创作。“美丽的花蝴蝶”“游来游去的金鱼”“跳舞的精灵”“美丽的公主”…… 每一幅树叶贴画都是一个有趣的童话故事,每一处风景都与孩子们紧紧相连。一片片不同的树叶在孩子们的手里做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树叶粘贴作品,简单的落叶变成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树叶画。 
      本次树叶变变变活动,原材料来自于大自然,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趣,培养了孩子们感知自然,观察生活,勤于动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