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街道育新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18 14:28阅读: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10月13日,育新社区联合第三方社会组织成都语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旨在宣扬重阳节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活动分为答题套圈、为老人送慰问礼品、义诊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义诊、知识问题、套圈取物游戏、奖品兑换等环节,通过重阳节相关知识问题环节,让其对重阳节节日文化有进一步了解,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更乐于参与到传统节日活动中。
       9:30时,活动正式开始,由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的居民详细讲解活动流程,叮嘱居民有序参与游戏环节。居民纷纷起身有序排队参与知识问题,答对一题可获得两次套圈机会,获得套圈机会后就可去参与套圈取物游戏,一旦套中,就可获得相应奖品。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在某些奖品下,也准备了“盲盒惊喜”,比如:献歌一首、表演节目、诗歌朗诵等。本次活动在轻松有序、充满乐趣的氛围中结束。活动为居民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