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黄忠社区开展重阳节“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装饰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18 09:31阅读: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的重阳节黄忠社区为营造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社区氛围,于10月14日上午在黄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重阳节“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装饰活动。
      为契合主题,每一位居民都带着自家废弃的玻璃瓶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现场居民们征集喜欢的手工作品。经过讨论,大家一致确定了制作插花瓶。紧接着,开始现场向居民们进行实时操作与讲解。大家都认真地听见,并跟随老师的步骤进行操作。大家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下逐步理解了制作挂饰的步骤与操作技巧,居民们开始自己进行操作并发挥想象力对作品进行适当地改造。最后,每个人都相继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大家都开心地与自己的作品进行合影。
      通过开展本次重阳节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黄忠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还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大家审美情趣。让大家学会发现美,懂得欣赏美,勇于创造美,也强化了节能环保的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衷心希望这些老人们,以及天下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