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黄忠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暨重阳节志愿微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18 09:20阅读:
为了发挥社工+自治组织志愿者的联动作用,开展院落治理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院落环境和谐与人居关爱的统一, 10月13日上午,在益民苑小区,由黄忠社区、同心之源社工举办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社区环境”“重阳关爱志愿行动”主题活动,在小区党支部、自治组织的带领下,调动了志愿者和小区居民参与到小区治理,也扩大了小区关爱、帮扶的自治队伍。
      活动开始前,由益民苑王书记带头为居民充分讲解了小区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如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都包含了什么,居民们通过参与了解,为他们普及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和知识。
      接着,在重阳节来临之前,为了营造和谐、互助的小区氛围,由小区自治组织代表、社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对退伍老军人和有着72年党龄的高龄党员进行了关爱慰问。通过亲情陪伴,倾听他们当年的故事。
      自治组织微活动,目的是通过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结合专业社工力量,培力增能,来调动党支部+自治组织的能动性,以点带面,不断扩大社区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建立健全黄忠社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逐步提升自治组织朝公益服务上转化,着力提升社区幸福和谐程度。
      下一步,将继续以微项目为切入点,将持续提升自治组织的自我策划、自我实施的能力,来宣传和组织居民自发参与,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居民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