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化成社区亲子学堂——小小烘焙师职业体验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8-30 10:38阅读:
7月21日,化成社区联合5A级社会组织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玉成书院)共同举办了化成社区“小小烘焙师”职业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更广泛的兴趣爱好,训练孩子手脑协调性与灵活性,通过亲子协作增进亲子关系,共建和谐社区。化成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西式面点师谢飞燕带领大家共同体验亲子烘焙的乐趣。活动开始前,谢老师先询问了小朋友们是否吃过肉松小贝?是否吃过自己做的肉松小贝?以此激发小朋友的烘焙兴趣。随后,谢老师又详细介绍了美食烘焙的方法和步骤,为后续的烘焙实践打下基础。在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下,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纷纷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亲手制作一份肉松小贝。
      在谢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协助下,小朋友们一起参与了蛋糕胚的制作。在等待蛋糕胚烤制成熟的同时,小朋友们拿着提前烤制好的蛋糕胚,开始制作肉松小贝。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相互帮忙,涂沙拉酱、裹肉松、装盒、封盒,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看着自己制作的糕点都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带回家给家人分享!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社区通过实用性强、参与度高的亲子活动,不断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搭建亲子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拉近社区亲子关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元化的文化教育需求,构建学习型社区,共建共享魅力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