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体验中医文化 感受中医魅力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8-30 10:28阅读:
为了让青少年及家长在活动中切身感受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中华文明的瑰宝有更为深刻的认知,同时从小培养孩子对中医文化的热爱和珍视,加强健康防护的自主意识。7月21日,化成社区联合5A级社会组织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玉成书院)开展青少年中医职业体验活动。
      活动邀请了承启堂中医馆蜀汉馆馆长邓冬梅来为青少年普及中医的基本知识。活动开始前,邓馆长为到场的每位小朋友分发了夏季解暑良品——酸梅汤,然后用“小朋友生过什么病?”“生病有哪些特点?”“吃酸的会是什么感觉和表情?”等几个问题让小朋友参与进活动中积极讨论。随后,邓馆长通过讲解中医常用的药材及其作用激发小朋友对中医的兴趣。现场的小朋友专心致志地聆听医生的讲解,积极地表达自己的疑惑。而医生也用简单通俗的语言,从专业的角度耐心的解答。同时,医生还为小朋友分发诊所内特制的棒棒糖,小朋友们对中医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随着课堂的推进,小朋友们走进中医馆,活学活用,在医生的指导下,对酸梅汤的原材料进行称重和装袋,制作出了自己的酸梅汤材料包。中医馆的医生们还为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提供了贴三伏贴、免费诊断、小儿推拿等服务,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中医的魅力和成效,通过自身感受去体会中医的博大精深,现场欢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