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黄忠社区开展“传统礼仪文化——茶礼仪”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13 16:19阅读:
习茶礼、修身性。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黄忠社区承办的“传统礼仪文化——茶礼仪”活动于2021年7月12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共有20名小朋友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课堂上由著名茶艺老师王青青为了让孩子们能整体地感知有关茶的一些知识,给各位孩子们都准备一只小小的茶杯,它不仅是不可或缺的茶器,其中蕴含着无穷的奥秘,更赋予品茗之时的美感与趣味。
      王青青老师先泡好一壶茶分给孩子们以及现场的家长,接着分别示范了男生与女生不同的喝茶方式手法,孩子们看到老师的演示动作,不由地模仿起来。接着老师询问在场的孩子们有没有喝出来是什么种类的茶,有的说是绿茶,有的说是龙井,最后有个孩子说对了是白茶,老师表扬了他见多识广。
      最后老师问了几个关于茶的问题,例如所知道的茶的种类,茶的炮制方法,正确的持杯方式等,给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奖励了一袋茶包,课程结束后每个孩子都收到了画板和头花作为礼品。
      茶有千般味,人有千般味,一杯茶、一个瞬间即可铭记永远、香透一生。通过沏茶、品茶、敬茶学习茶道礼仪,增加孩子们对传统茶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收获了快乐同时了解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