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街道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推广教育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3-11 11:31阅读:
“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2021年3月1日,锦城社区召开工作例会,部署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并在会后全面启动社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一是完善垃圾分类投放基础设施设备,按要求摆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安装导示牌,截至3月1日,锦城社区33个院落已全部启用“四分类”垃圾桶;二是完善分类投放督查引导制度,按照一个院落两名引导员、两名督导员的标准,从各院落骨干、党员志愿者、物管公司成员中落实各院落引导员、督导员人选,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建立起一支99人的宣传引导队伍;三是扎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锦城社区工作人员在各院落悬挂宣传横幅,在大门处、各单元入口处、垃圾分类投放处,张贴《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挨家挨户进行入户宣传。并督导各院落小区负责人及物业公司,对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单独打包、消杀后投放。锦城社区还将规划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宣传动员活动,寓教于乐,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 锦城社区通过硬件准备、软件提升两个维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投放行动中来,培养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社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