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平凡的世界》读书会,品普通人物人生旅程,听平凡的声音荡气回肠!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9-15 09:34阅读:
2020年9月6日,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联合新希望众创空间-新+美社,在文化中心三楼举办了《平凡的世界》读书会。本次读书会吸引辖区30余名居民参加,有青年学生、在职工作者也有退休居民。
      下午两点,读书会准时开始。本次主讲老师-刘永:退伍军人,参军期间荣获个人三等功多次,在书法、诗词上有极深造诣,文学底蕴深厚。
      读书会上,刘永老师介绍了作者路遥以及自己的主要作品。通过简单的书籍介绍引出了一段老式广播录音,这段录音反映出了这本书的写作大背景,引起了现场60、70年代的人共鸣。大家争先发言,回忆当年的物价,自家的生活水平,现场非常热闹。邀请现场的朋友朗读书中精彩片段,通 过对孙少安—负重前行的跋涉者,孙少平—平凡世界的精神斗士的介绍,映射出了全书的思想,责任加奋斗,激励现场青年人抓住机遇,努力奋斗。
      刘老师通过PPT展示了23张新老照片,其中包含延安和成都的新老照片,大家在看新老照片的同时,都在感叹,时间飞逝,这些都是时代的变化。刘老师提问,什么是平凡,现场朋友们回答不一,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我们每个人都归于平凡,归于平凡的世界。
      最后,刘老师引用习主席的一段话激励所有朋友多看书、多学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国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