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停课不停学 云学伴随行”——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多方式线上学习模式满足全年龄段“宅家”快乐学习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5:01阅读:
“我们要让全区所有的非学校教育的孩子在家也能在父母的陪伴下快乐学习;要让社区居民和老年朋友都能宅家快乐学习,更要好当中小学的辅助教育者,把我们的综合课程作为中小学的五育课程的完美补充,特别要把课程送到民办学校去,给他们更丰富的课程资源。”按照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统筹谋划、分段研判,动态调整、精准施策,有序应对、突出重点”工作思路,遵循“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原则,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启动“停课不停学 云学伴随行”计划。

      该计划总体来说分为三个层级:1,为全区中小学提供具有金牛区社区教育特色的“五育辅助课程”,如居家体育锻炼、文化娱乐、生活技能、手工制作、心理抚慰和防疫知识等;2,开好早教战“疫”-金牛早教线上科学育儿养护课程;3,开好社区教育线上公益课程和老年大学线上课程。
      3月8日,区社区教育学院连夜在网站推出“停课不停学 云学伴随行” 近100节线上课程,包含了体育锻炼、生活技能、手工制作、防疫知识、心理疏导五大门类,学院还在想方设法取得更多资源,目前仍在不断的上传围棋课程、国学课程和演讲课程等。3月9日主动对接区内近20所中小学,把资源直接送到学校,全力支持金牛区各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为金牛学子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3月9日,课程通过在线学习、下载学习和群推送的形式多渠道推送给社区公益课堂和老年大学学员,丰富他们“宅家”的生活学习。截止目前全区共有近万人次的社区居民和老年同志对自己喜欢的课程进行了在线学习和下载学习。
      “线上学习给我们提供了许多便捷,足不出户,也能学到丰富的知识,感谢国家给我们创造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和资源,在这种特殊时期,极大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参与线上学习的市民这样说到。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方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疫情期间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缓解防疫紧张气氛。让社区居民学有所乐、学有所成,为打赢防疫攻坚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