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建设高水平早教专业团队 打造优质普惠早教服务圈——金牛区“金种子”早期教育指导师进阶培训开班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4:15阅读:
1月9日,金牛区“金种子”早期教育指导师进阶培训班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正式开班。培训由区教育局牵头,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期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主任、四川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文颐教授,区教育局正局级调研员王萍、学前教育科科长邓定鹏以及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院长杨秀蓉主持。来自全区各类幼儿园、妇幼保健院、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的13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

        仪式上,王萍在讲话中提到:“金牛区社区早教紧抓专业人才培养,对打造“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早教体系、实现“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战略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她提出:“早教指导师培训要总结前期培训经验,完善工作思路、细化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顺势而上,为打造社区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早教服务圈提供专业师资。”
       接着,杨学富简要说明金牛区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纳入终身教育体系、开展丰富的公益早教指导活动,对满足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需求、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号召早教指导师们要不断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为金牛早教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文颐教授作了主题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专业教师的核心素养》讲座,分别从教育教学、保育指导、沟通与咨询四种专业能力,系统讲解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专业教师的核心素养。
       此次培训总结了前期一阶早教基础理论、二阶婴幼儿保育理论和三阶早教指导实操培训取得显著成效的经验,邀请了省内乃至全国享有盛名的专家学者作指导,对首期、第二期学员带来“助力孩子的完整成长”、“婴幼儿心理特点与早期教育”等七个主题的进阶专题培训,全面持续提升金牛区社区早教指导师的专业素养。早教指导师们将作为“金种子”,落地到各个早教指导站,为社区0-3岁婴幼儿看护人宣传科学的早教理念和提供专业的早教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