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金牛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社区教育成果展隆重举行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4:43阅读:
11月8日,由金牛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金牛区教育局、茶店子街道办事处承办,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协办的金牛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社区教育成果展在新金牛公园举行。金牛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丹、茶店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聂斌、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书记祝长龙,金牛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金牛区各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校长和社区教育工作站站长、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金牛区学习型社区(团队)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市民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与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精神和落实区委区政府“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要求,形成全民终身学习浓厚氛围,今年金牛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社区教育成果展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强区”为主题,通过展示金牛社区教育成果,宣传终身教育理念,树立终身学习思想,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氛围,助推我区学习型社会建设。
       活动在成都市第四幼儿园《花球操》欢快律动中拉开帷幕。接着,金牛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丹上台致辞,表示:“金牛社区教育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开拓创新,打造了社区早教、老年教育、市民双创、绿道摄影等优质社区教育品牌,为金牛市民创造多元、开放的学习机会,为推进我区学习型城区建设做了重要贡献”。随后,金牛区老年大学、营门口街道社区教育学校、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及区社区教育学院“社教学堂”等学员代表以节目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展示了社区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活动上还对获得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金牛区学习型社区(团队)、金牛区“学习型家庭”及“百姓学习之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绿道上的亲子时光、插花、剪纸、中国结、摄影等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观摩、欣赏、学习,激发学习兴趣,让市民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区将组织街道、部门、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等,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不同形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情教育、科学普及、百姓普法、公民素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文艺术、休闲娱乐、养生保健、医疗卫生、心理健康、运动健身、早期教育、家庭教育、环境保护、创业再就业、职业技能提升等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充分展示我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精神风貌,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精神,切实服务好“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战略部署。